扶智励志 益路同行-——发展联络处(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21

        2023年4月114月18日发展联络处(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与东华大学“智力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共同走进松江岳阳街道和广富林街道社区开展志愿公益活动。发展联络处党支部书记、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保根,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蓉以及发展联络处全体员、学院辅导员、志愿者同学一起参与活动。

        志愿活动由雷锋精神宣讲课、科普实验讲解以及手工实践课程三部分组成。四月春风拂育新,雷锋精神暖人心。志愿者通过雷锋故事解读、着红军服装朗读《雷锋日记》、共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生动多样的形式呈现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残障”学员结合自身情况分享如何将雷锋精神正能量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同时也号召师生学习雷锋精神,做道德文明的示范者。融机械特色,展科普实验。机械学院科技商店同学展示电离子魔幻球”、“风吹陀螺”等实验,采用不同形式、从不同的角度让学员们感受到科学的魅力。学员们积极提问,主动参与实验,在互动中加深对科学现象的思考及探索。弘扬传统文化,体会编织之美志愿者分别向大家讲解中国结及二十四节气的起源,了解其中的文化底蕴,通过编织中国结及二十四节气团扇感受传统编织艺术的美。志愿者现场讲解示范中国结及团扇制作方法,党支部的老师们一对一教授“残障”学员,共同参与手工活动

        东华大学“智力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1995年,是上海市最早成立的高校助残志愿服务队伍之一。服务队至今坚守智力助残志愿服务二十八载,作为上海市“智力助残”志愿者基地六大分基地之一,共培养志愿者12500余人,服务超过328000小时。新时代,服务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创新性开展科普类实验课程、益智类绘画课程、传统文化讲解课堂、中国精神微党课,引领“残障”朋友与小朋友深化科学认知,强化科学本领;树立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和正确的价值观,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

        二十八载赓续前行,东华志愿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残障人群的心灵。“东华大学智力助残志愿服务”期待被更多人“看见”和“加入”。我们相约益路同行,助残为荣,让爱无障,将扎根东华的慈善种子播撒于校园内外,在爱的接续与传承中共同关注社会残障特殊群体,传递爱心、力量与希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