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信仰之基 传承红色基因 ——发展联络处(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赴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10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红色文化凝心聚魂、坚定信念,发展联络处(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吴保根同志的带领下,来到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青浦区练塘镇的陈云纪念馆开展“筑牢信仰之基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纪念馆参观学习。

陈云纪念馆由铜像广场、主馆、故居、长春园和碑廊等组成。主馆的一层和两层共分为四个展厅,通过一幅幅生动感人的照片、一段段弥足珍贵的影像、一件件饱经风霜的文物,全面展现革命先辈陈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

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是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革命先辈、英雄模范之所以能够赴汤蹈火、舍生忘死,之所以能够任劳任怨、鞠躬尽瘁,之所以能够洁身自好、光明磊落,最根本的就是他们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和执着坚守。

党员同志们在一个个展厅集体参观学习,不时停下脚步,在实物、照片、文献等前驻足交流。支部书记吴保根同志希望此次活动旨在让支部党员同志从中汲取政治智慧和精神力量,不断强化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打牢学习根基。支委朱玥骅同志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让她印象最深的更加细致、全面地了解了伟人的一生,她对于陈云同志在接管沈阳、上海中所展现的雄才大略尤为深刻。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红色之旅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展中国革命和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初心和使命,今后将继承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活动中,把责任担在肩上,在发展联络处的本职岗位上以实干担当促进校友会、基金会、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等工作不断上台阶!

撰稿:严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