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7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584

7月8日,东华大学7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在松江校区举行。全国政协原常委、全国工商联原常务副主席张绪武,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伏广伟,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执行会长倪阳生,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校领导刘承功、俞建勇、刘淑慧、陈革、舒慧生、李炜以及兄弟高校代表、校友企业家协会理事代表、师生代表等出席系列活动。

(张謇精神与纺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系列活动开幕启动)

活动重头戏围绕张謇精神与纺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系列活动展开,包括张謇塑像落成仪式、“典范与楷模——近代实业家、教育家张謇生平事迹展”、全国纺织学科院长论坛、现代纺织企业家校友研讨会、2021年现代纺织科学与工程国际研讨会暨尚实论坛、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纺织科学与工程”暑期夏令营、第九届“王善元基金”优博论文评审会等多项子活动。

(活动现场)

在开幕式致辞中,倪阳生表示,要学习和传承张謇先生强烈的爱国热忱、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担当意识,加强全国纺织高校人才培养经验交流,推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开放共享,加快推进一流本科教育,为推动中国纺织服装事业发展不断培养杰出人才。束金龙表示,要以张謇精神激励研究生教育不断改革创新,切实发挥研究生教育培养高层次人才、创造高水平科研成果、提供高水平社会服务的重要作用。俞建勇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张謇精神,传承爱国情怀,把社会责任转化为精神内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水平学科统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服务国家根本使命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特征的人才观和质量观,加快构建“五育”并举的卓越育人体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担当更大责任、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张謇塑像落成揭幕)

在张謇塑像落成仪式上,张绪武代表张氏家族向东华大学表示衷心感谢,并祝福母校和国家的未来更加美好光明。捐赠张謇塑像的南通校友会代表、南通铁人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承斌希望更多的东华校友能够一起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刘承功在致辞中表示,张謇先生“实业兴国”“教育强国”的梦想在社会主义新中国成为了美好的现实,我们要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张謇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勇担社会责任,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校庆志愿者宣誓上岗)

(校友时光影像馆发布)

当天倒计时活动还举行了70周年校庆志愿者上岗、纪念卫衣暨志愿者着装发布、校友时光影像馆发布等仪式活动。据悉,自6月8日正式启动校庆志愿者招募以来,共计吸引800余名学生报名,经面试和筛选,目前接待、会务、礼仪、秩序、宣传、活动和机动七大组别的350名志愿者均已招募就位。

  摄影: 杨玉璋等撰写:校庆办公室  编辑:王宇     信息员:李桂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