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

发展联络处(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共有党员8名,均为中共正式党员。多年来秉持“爱心、暖心、贴心、细心、耐心”的“五心”理念,形成了一支理想信念坚定、业务能力突出、心系学校建设、服务社会发展的优秀队伍,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近五年来先后荣获东华大学70周年校庆工作先进集体、2022年度安全文明单位、东华大学巾帼文明岗、“纺织之光”教学成果奖等各类荣誉,为东华大学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支部力量。

在党支部书记吴保根的带领下,党支部在部门中心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日益显现,党员们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形成了党员干部争先锋、普通党员创示范的良好工作局面。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和学习中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带头干、带头学,精神饱满地投入工作,切实凝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对内抓党建、提实绩,对外树形象、谋发展。

一、凝心铸魂,夯实学习

党支部以主动自学、支部带学、交流共学等多种形式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思践悟。“小叮当党员课堂”已成为支部党员提升自我理论素养,自觉学习政治理论、宣传先进思想的红色阵地经过几年的持续开展,已形成党员干部带头讲、党员骨干积极讲、党员同志不畏讲的良好氛围。定期开展读书交流,组织学习先进活动,坚定理论自信,筑牢教育事业发展的思想之基。20235月,该品牌项目走进中小学,开展党团联建特色创建活动,成为党支部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育人的又一次创新举措。支部党员为初中生上团课,播种红色种子,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升支部党员理论宣讲水平。依托基金会官网党建专栏,做好支部特色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彰显支部风采。

二、主动服务,示范引领

       支部每一位党员同志始终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主动融入上海新发展格局,体现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搭建共建平台、完善制度建设加强部门协同等举措,汇聚校友人才,共促教育发展。在70周年校庆、校友会建设、基金会筹资与评估、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等多方面均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助力教育强国建设。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三、沐光而行,携爱同行

       支部自20201月开展的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已成为进一步规范支部党员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要求,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的重要依据。支部党员在创建过程中,充分亮出党员身份,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积极参与志愿者公益服务活动,不忘初心,为党旗增辉。在学校抗疫危难时刻,坚守“疫”线,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借用外力协同作战,助力学校打赢抗疫攻坚战。依托基金会在上海市民政局创建的“公益基地”平台,积极投身爱心助学、智力助残等社会公益活动。


关闭